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学习雷锋榜样,书写时代篇章——药学院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点击数:
 药学院雷锋月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学习雷锋正当时。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药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锋”华正茂正当时
“迎雷锋月,践行雷锋精神”启动仪式。
 药学院团委于3月5日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带头举办了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组织各班团支书观看有关雷锋事迹的纪录片,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雷锋那“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高度奉献精神。
“雷锋精神—中华民族的标杆”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举办了以“雷锋精神—中华民族的标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23级药学班团支部通过讲述雷锋故事、一起观看纪录片,沉浸式感悟雷锋精神。2023级中药学班团支部通过分享雷锋日记摘录,深刻学习雷锋精神。2023级中药资源开发与开发班团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同学积极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并完成相关知识答题,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的相关内容。
二、争做先“锋”少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雷锋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药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了“志愿活动言笑欢,雷锋精神永流传”的清扫活动。2022级中药制药班团支部前往翠屏湿地公园和石柏公园进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2023级药学班团支部前往学校附近的公交站对站牌进行清扫。2022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班团支部同学们走出校园,到达时光公园—石家庄雷锋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展药植园维护活动,他们在田垄间松土、清扫路上的土块和石头,积极投身校园美化行动。
 
 
“志愿活动言笑欢,雷锋精神永流传”清扫活动。
三、贡献青春“锋”采
 
“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义诊活动。
 药学院志愿服务部前往石家庄市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开展义诊活动。以文化宣讲、健康义诊的形式,为普通老百姓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的机会,有利于中医药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青春伴夕阳”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书记的带领下,药学院志愿者们走进鹿泉区霞辉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讲解有关中医药养生的知识、表演节目、按摩等,尽微薄之举,服务无终点,让他们感受到后辈的关爱和陪伴。
“弘扬雷锋精神,中医药进小学”的志愿宣讲活动。
 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药学院文化科普团走进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在五年级的五个班级同时进行,并且在讲解中设有互动环节,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中医药的文化魅力。
 通过雷锋月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它不仅仅是一种精神力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闪发光!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