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针灸推拿学院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点击数:
 花开花落几时,明媚三月又临。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针灸推拿学院在校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研讨会活动
 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研讨会”活动。通过宣讲雷锋事迹,分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书写“学习雷锋精神”感悟等方式,引导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理解“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爱心义诊暖人心活动
 为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实践部联合窦汉卿医学社,于3月4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一楼大厅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爱心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在此活动中,义诊成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针灸、推拿、刮痧等方式为前来问诊的同学开展治疗服务。治疗期间,志愿者细心观察同学们的感受,及时调整治疗手法。此次义诊活动在缓解同学们身体不适的同时,还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提高志愿者的实践经验,展现针推学子的青春风采。
 
 
美化校园靠大家活动
 3月5日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开展了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清扫教学楼实验楼公共区域,清理校园内的垃圾,美化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绿色志愿的理念,展现了针推学子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社区服务暖人心活动
 此外,针灸推拿学院团委联合护理学院团委和基础医学院团委于3月24日走进符家庄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推拿、测量血压、分享中医养生小知识等服务。本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温暖,传承了尊老爱老美德。

 
 
 本次“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可贵内涵,不断了解“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精髓之处。学习雷锋,不能只落在口头上,更应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让雷锋精神内化成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