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人文管理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3日至21日,河北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系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常怀敬老之心,笃行爱老之事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4年3月3日早上八点团委带领众多志愿者走进鹿泉区颐康养老院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起自带的打扫工具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打扫楼梯,分工合作。部分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房间,陪老人拉起家乡话。老人们也会积极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关切地询问,一声声鼓励,一句句关心,这是学生与老人之间独特而温暖的沟通方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老人带来快乐的同时,学生也感受到自身的社会价值。

 

 

 

 
雷锋精神进社区,志愿服务暖邻里  
 为了传承和践行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精神,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从而更加坚定地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我系于2024年03月05日动员全体志愿者到新华区天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即“为人民服务”。通过社区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真正地传递了爱心和温暖,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倡导绿色生活,共创文明校园
 为响应国家推进垃圾分类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2024年3月23日,由团委实践部组织在校园开展“校园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调动大家积极性。通过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

 
 
“宿”说安全,“寓”见美好
 在当今的校园环境中,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对其的管理和维护是保障校园环境稳定与和谐至关重要的因素。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宿舍的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我系于2024年3月23日开展“文明宿舍,安全校园”为主题的活动,大家集思广益,并根据实际情况设计粘贴宣传标语,强化同学们加强宿舍用电安全、了解相关安全知识的思想意识,对于预防校园火灾,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是我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将继续以“学雷锋月”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绽放光芒。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