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风采
践行雷锋精神,时代新人在行动——研究生学院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点击数:
春风化雨润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发扬“雷锋精神”,研究生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活动”,这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践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校园“雷锋主题活动”、关爱老年群体活动、积极宣传反诈骗活动和社区卫生服务等。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各支部积极响应研究生学院团委号召,举办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讲述雷锋故事、观看相关纪录片,深刻学习雷锋精神。从不同维度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刻地理解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做到真正地“为人民服务”。

 
“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广大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进一步传承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个团支部前往社区、医院等地,帮助老年人挂号、拿药、导诊等,以实际行动服务老年群体。在关爱和帮助老人的活动中,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用心用情传递雷锋精神。

 
“反诈骗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各支部前往周边社区、公园等地积极宣传最新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醒居民们时刻保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并帮助居民们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帮助了居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和爱心。
 
 
“美丽街区,纷‘志’沓来”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卫生服务活动。他们拿起扫把、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清理社区内的垃圾和杂物,清除墙上不良广告纸等,美化社区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