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中医入校园,春雨润童心——河北中医药大学志愿者赴中山路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点击数:
 
 
 四月岐黄术,杏林春满园。为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小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河北中医药大学志愿者于4月3日前往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神医华佗”和“孪生姐妹花”为主题,通过讲授传统中医药文化故事、辨识中草药、五禽戏体验、游戏互动等方式,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围在一起兴趣盎然地研究中草药、学习中医养生知识......“沉浸式”的中医药体验让他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小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中医药文化在校园中扎根、萌芽。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深化“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精品项目,开发标准化课程、开展体验式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经济开发区杏苑路3号 邮编:050200